牧风港

【R27】记一次潜入

双特工AU。

年龄操纵了一下,27已成年。

一块简简单单的甜饼罢了。
















-

沢田纲吉现在陷入了一个比较尴尬的处境。


他现在被他的上司摁在全是文件的办公桌上,这着实是个极其暧/昧的姿势,距离太近了、近到沢田纲吉都有些压抑得喘不来气。对方的手带着一层薄薄的茧,不紧不慢地动作着,时不时还游刃有余地在腰侧捏那么两下,激得他试图逃离对方的控制。


沢田纲吉衣衫不整乱七八糟,对方却穿戴整齐一丝不苟,这样的反差让他此时此刻感到了十足的羞耻,他的气息变得急促,佯装镇定地开口。


“一定要做到这样吗,Reborn。”


沢田纲吉在这位西装革履的“商业精英”眼看要凑到自己脖颈旁的时候忍不住发问。


Reborn气定神闲地瞥了沢田纲吉涨红的面颊,挑了挑眉,没有责怪沢田纲吉此时非常不解风情的发言。


“不然呢,靠某些规则上位的职场小白?”


“我很早就想吐槽了,为什么我是这种人设。明明看起来只需要Reborn一个人就能够完美解决了……”


“因为打开他们的保险箱要注入大空之炎,我以为你至少认真看了九代目的委托书,我的蠢搭档,不过还有精力说这些,你看上去还蛮轻松的嘛。”


“我当然看…啊!太过分了,Reborn,你完全没有必要在这里做到这种程度…”


沢田纲吉紧张地缩起身,可怜巴巴地胡乱蹬了两脚,可惜这种程度在Reborn看来简直不痛不痒,他的脚踝很快被一手圈住,不让他再胡闹。Reborn颇感意外的看了他不成气候的搭档兼恋人。


“怎么,在家的时候你可没这么抵触。”


“……那不是当然的吗!这是一回事吗!资料收集好了吗,是时候开始了吧?”


“明天晚上。不过你得先担心一下你自己,我亲爱的学生。”


Reborn对他这张烦人又无趣的嘴巴的忍耐值已经达到了上限,干脆将他未说完的话全部堵在了亲吻里。












-

Reborn是沢田纲吉的老师,也是他最好的搭档,这是少数人才知道的事情,毕竟干这行的都比较神秘,几乎从不以真面目示人。就算是业内人所知的,也不过是听说过彭格列特工团队旗下的一对搭档任务从未失手,几乎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牛逼得很。


再关于Reborn其实是沢田纲吉的地下恋人这件事,除了少数同为彭格列底下的同事,就更少有人知道了。


此时他们正在进行一项盗取一家公司的机密文件的紧急任务——在他们原本应该休假的日子。


Reborn只想速战速决。


沢田纲吉对于Reborn潜入高层的速度目瞪口呆,快到他难以想象,才不过几天他就要成为靠着自家假扮高层的恋人上位的公司小白莲了,被压在办公室里假戏真做他也确实没想到。他感慨姜还是老的辣,他老师的手腕还是够硬的。









-

“……但是啊,Reborn,就算你拿枪抵着我的脑袋也没办法让电脑传输的速度变快啊!!”


沢田纲吉此刻满头是汗,他没想到这家公司的安保系统好到这种程度,以至于摆弄了五分钟也没将密码破解。


——开玩笑,他沢田纲吉是谁,彭格列特工组下一任首领候补,五分钟之内有他解决不了的密码简直是职业生涯里的奇耻大辱。


“我严重怀疑情报组给的初始情报有误,这可不像狱寺君描述的那样轻松。”沢田纲吉轻声嘟囔。


“那个家伙对你的滤镜是说说而已的吗,承认吧,看来你业务能力根本就不过关,等着被我重新调教吧。”


Reborn冷哼一声。


“……怎么这样啦Reborn!马上就好了!”


“你顶多还有五分钟。”


沢田纲吉咽了口口水,低头看表上的时间。他的老师一向对于时间严格把控,就算是执行任务也不例外。











-

在密码解开的那一瞬间,整个房间拉响了警报,伴随着刺耳的声音红光充斥了整个房间。


“糟了!看来他们比我们想象中还要更加谨慎。”


“你也比我想象中的更加不谨慎。”


就算是这种时候Reborn也不忘批评一下自己,沢田纲吉非常委屈,要不是他现在无心耍嘴上工夫他一定会好好地埋怨这位看起来悠哉不已的搭档兼恋人。事实上Reborn当然知道沢田纲吉并不是那样随随便便就会在技术上吃瘪的人,在这个领域沢田纲吉可是顶级,连他也不能打包票自己能做的比沢田纲吉更好,况且这家伙可是自己一手教出的学生。他皱了皱眉,意识到事情或许并没有情报描述的那么简单。


Reborn冷静地后撤一步,准备离开,沢田纲吉知道他要去处理那些即将赶来的安保队。随着Reborn脚步声的消失,他咬咬牙将视线重新集中在器械上。


到底是什么机密值得如此大费周章。


沢田纲吉脑子里闪过了一瞬的猜想,但很可惜他没能及时抓住。他只好转而全身心投入在文件的传输,死死地盯着屏幕上滚动的数字。


5…


4…


3…


还差一点!












-

“哎呀,真危险~差点就让你得手了。”


就在沢田纲吉准备收拾跑路的时候,熟悉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这个声音是?!


“白兰!”


沢田纲吉转头就对上了黑洞洞的枪口。


“没想到真的是纲吉君。看来这次真是钓了个大猎物出来。”白兰的声音听上去很是愉悦。


沢田纲吉冷汗都下来了,他咬牙切齿。可恶,自己早该想到的,白兰想必是这家公司临时雇佣的顾问。在这里都能碰到对家,真是冤家路窄,能用这么大手笔引蛇出洞的还能有谁。面对可以直接爆他头的枪口,他不得不缓缓举起双手。


沢田纲吉的大脑飞速地计算着对策,虽然白兰似乎看上去并没有带着别的人手——沢田纲吉觉得大概是已经被Reborn牵制住了,但此刻要他一个人对付棘手的白兰还是有些过于勉强了。


他强行让自己镇定下来,白兰似乎并没有急着要他的命,或许他还有别的企图,但是沢田纲吉并不愿意去想那微妙的可能性。













-

拜托了……只要他有一秒钟流露出破绽,就能让自己抓到!


——砰!


一声枪响。


白兰的枪被应声击落。


“Reborn!”沢田纲吉就和早知道一般,他反应很快,火速逃离了白兰的控制范围。


“看来现在我不得不赞同你对情报组初始情报的看法了。”Reborn率先出声,他的脸色阴沉,并不好看。显然超出意料之外的发展让他浑身围绕着低气压,突然冰冷的空气昭示着这位杀手特工的心情已经降到了冰点。


白兰看上去并没有很意外。


“哇哦,这就是你的搭档吗,纲吉君。真是和传闻中的一样呢。”


“对不起,白兰,看来这次你也漏算了。”沢田纲吉耸耸肩,只要有Reborn在他的身边他就极其安心。他露出了个抱歉的表情。


“我的目标原本也不是干掉我亲爱的竞争对手,对我来讲没有纲吉君的世界也会很无聊的。”


白兰不愧也是个老油条了,即使被Reborn那支爱枪指着也毫不畏惧。沢田纲吉完全不想评价他这种把任务当玩闹一样的心态还有奇怪的发言,他只觉得心累。


“蠢纲,别发呆。”


Reborn冷冷地提醒了他一句,他心情非常糟糕,甚至觉得自己没有给白兰一枪已经是最大限度的忍让了。沢田纲吉居然还有胆子让他听到他们在聊天,看来他确实需要被回炉重造一下。


沢田纲吉明白Reborn的意思,丝毫不含糊拔腿就跑,他紧紧跟着Reborn的步调。因为他听到了许多迅速逼近的脚步声,简单的估算一下至少得有三十人。


自从他和Reborn搭档以来还没碰到过如此狼狈的时候。


沢田纲吉一边跑一边产生了想要捂脸的冲动。














-

“Reborn!门要关了!”


沢田纲吉在走廊上飞奔,他看到前方的巨型门帘缓缓降落下来,他回头提醒他的搭档,当然他已经做好了直接暴力破解的准备。Reborn在他的身后处理那些时不时追上的保安,他开枪的动作极其潇洒,电光火石之间就把那些追兵甩得老远。


“我知道。”


Reborn沉声,他两步就到了沢田纲吉前面,像拎小鸡崽一样把沢田纲吉的领子拎起来,随后把他紧紧圈在怀里,扶住他的肩膀,矮下身子一个滑铲贴门而过,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那些追兵反倒是被拦在了里面。


沢田纲吉觉得自己快烧起来了。


他现在正在被Reborn抱着跑,Reborn一只手揽着他的肩膀,一只手从他的膝盖下方穿过。如果说到通俗易懂一点,就是传说中的公主抱吧。


沢田纲吉好歹也是个男人,哪里会因为这种程度而大惊小怪,只是他现在觉得自己的羞耻心大概拦不住了……把他放下来让他自己跑啊!!


Reborn大概是看出了沢田纲吉此刻窘迫又难堪的心情,但他偏偏就装作不知道。沢田纲吉的脸越来越红,他觉得他的老师简直坏透了,又被他能在这种危急关头还悠哉悠哉轻松不已的和自己调情的精神惊呆了,至少自己没有这么稳重的心态。


“Reborn…我有时候真的觉得,你成为第一杀手特工不是没有道理的。”


“我希望你是真心这么说的。”














-

沢田纲吉被Reborn塞进驾驶座的时候就知道大事不好,Reborn不选择亲自开车就意味着他大概是准备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好莱坞枪战大片。


在他用他的爱枪将一辆极其接近的车轮胎射爆的时候沢田纲吉非常震惊。


“还没出市区,你怎么能在市区开枪?!”


“如果我不爆了他们,下一个爆的就是你的脑袋。”


Reborn气定神闲的声音传进他的耳畔,尽管他看上去并没有听上去的那么轻松,他已经在装卸那些精密枪械了,顺手侧身从后座拎来个消音器。这位看起来非常镇定的成熟男人淡定地瞟了沢田纲吉一眼,让沢田纲吉感觉到了一种“小场面,不要慌”的暗示。


“如果你希望我省点子弹,最好赶紧把你的车速飚起来。”


“……”


沢田纲吉无言以对,Reborn确实将他保护得很好,他只能咬着唇,一脚油门踩到了底,轮胎与地面划拉出刺耳声响,他现在唯一的感想就是这一票干得太亏了。
















-

他们甩掉后面的追兵时已经是一小时之后的事情。沢田纲吉整个人瘫在了驾驶座上,他觉得他经历了工作以来最惊险的一次体验。他喘着气,过快的心跳还没有平息下来。


“……真的太可怕了啊!完全不想再经历第二次了!结果东西也没拿到……啊啊这不是没有完成任务吗!”


沢田纲吉沮丧地垂下了头,这意味着他们从未失手的神话就要被打破了。


还没等他从情绪里走出来,Reborn的手就搭上了他的头,又恶意地揉搓了两下,整得沢田纲吉一脑袋乱毛。沢田纲吉吸吸鼻子,看上去不太好受。


小孩。Reborn在内心评价。


“但我可不像某些只顾着和对手聊天的笨蛋。”


他往后一靠躺回柔软的靠背,张开掌心,里面赫然躺着一张属于沢田纲吉任务使用的芯片。


“这,这不是……”


沢田纲吉瞪大了眼睛,他呆呆地看着Reborn将那张芯片塞进他手里,忽然感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感动,他的搭档真是靠谱到让他落泪。


“放心,检查过了,里头装的也是货真价实的资料没错。”


“Reborn……”


“好了,是时候该决定好下一站去哪了。”


“诶……?”


“关于我们的假期,我可不想再出现什么意外。”


凭着沢田纲吉精准识别他恋人微表情的本领,他明显感到Reborn有些不悦。沢田纲吉愣了几秒,随即噗嗤一声笑出来,他没想到Reborn居然还在介意这个。经历了刚刚是生死时速以后用这样寻常的语气问他想去哪旅游,未免太可爱了些。


沢田纲吉的目光柔和,他的眼底像洒落了星星。


他无数次用这样的目光追逐着他最好的老师,他最好的搭档,也是他最好的恋人。


此时他闭上眼睛,放松地靠在了椅背上,语气平常。


“只要和Reborn在一起,不管去哪里我都很开心。”
















END

评论(15)

热度(1549)

  1. 共1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